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莱阳铁警打响“猎鹰战役”严厉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2015年12月11日10:19    手机看新闻

莱阳站派出所民警对进站旅客开展票源调查

莱阳站派出所民警帮助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

为确保2016年铁路春运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良好的铁路运输秩序,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购票环境,按照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莱阳车站公安派出所自2015年11月26日起至2016年3月4日,集中开展为其100天的“猎鹰战役-2016”,严厉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此莱阳所成立打击倒票小分队,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加强对辖区火车票代售点以及车站售票厅、广场、小件寄存处、商店等容易接触到火车票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管控,公开震慑,堵塞倒票人员利用车票预售期60天的时机囤积车票倒卖的空间,同时利用车票实名制的有利条件安排民警配合车站客运工作人员对旅客车票进行实名制查验,对人、票、证不一致的购票人员严格审查,延伸打击触角。同时密切与网络安全支队的配合,指定专人任职网络巡查员,不间断的开展网络巡查,对涉及倒卖车票的可疑QQ群固定证据,为延伸打击奠定基础。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旅客:为了防止受骗,旅客在购买车票时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例如火车票代售点、到车站售票厅或者通过12306网站以及拨打95105105电话购票,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帮助购票,遇到困难要寻求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帮助,对于发现的倒卖火车票人员旅客可以向莱阳车站公安派出所举报,公安机关会根据线索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旅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举报电话:0535—2969208。对于举报倒卖车票的线索一经核实,铁路公安机关将予以举报人奖励。(通讯员 马占建)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