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银行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登陆国际资本市场

2015年12月03日14: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银行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登陆国际资本市场

今天,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3866.HK。

青岛银行本次全球共发售9.9亿股,其中9亿股为新股;每股发行价为4.75港元,公司集资总额为42.75亿港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推动该行业务持续增长。按集资净额计,青岛银行是青岛市融资规模最大的IPO,为山东省有史以来融资规模前三位,青岛银行也成为山东省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银行。

此次上市,青岛银行已引入瓴睿一带一路投资公司、Keystone Group LTD.、济南滨河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名基石投资者,共认购总额约32.23亿港元的发售股份,约相当于68.5%的发售股份。基石投资者中包括互联网借贷平台LendingClub的联合创始人苏海德,其所持合资公司将认购本次发行股份的20.2%,或2亿股。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城商行,青岛银行经过19年的探索与努力,以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为依托,转变粗放的经营模式,提升资本管理水平,建立起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同时扎根半岛蓝色经济区,辐射山东,加快特色化经营、跨区域经营,探索出新时期城商行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目前,青岛银行已在济南、东营、威海、淄博、德州、枣庄、烟台、滨州等地设有8家异地分行、近90家网点。截至2015年9月30日,青岛银行的总资产近1,800亿元(人民币,下同),营业收入达至36.2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8.6%,资本充足率为13.15%。2012年至 2014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3.0%,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27.5%,不良贷款率为1.27%,核心监管指标均表现优异。

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2015年公布的世界千家银行排名,青岛银行按2014年末总资产规模排名第434位,连续两年入围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银行500强,连续4年荣获“金融奥斯卡”—金龙奖,连续8年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最好的银行(监管评级二级),先后两次荣获金蝉奖、金钻奖等奖项。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