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匀易天下国际易物交割开市仪式在青岛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01日14:5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匀易天下国际易物交割开市仪式在青岛成功举办

  11月29日下午,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贸导刊主办,北京匀加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匀易天下国际易物交割开市暨匀易天下青岛国际易物交易中心成立仪式在青岛正式举办,这标志着匀易天下国际易物正式启动。本次启动仪式特邀请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商务部、农业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本次仪式。来自俄罗斯、英国、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伊朗、马来西亚、泰国、奥地利、新加坡、尼泊尔等国际易物代表、中国企业代表及媒体共计500多人出席本次仪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北京匀加速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成功举办了“匀易天下——第二代大数据智能易物平台”上线的新闻发布会。匀易天下将通过国内外易物需求,联通各类企业,进行精确匹配对接,有力高效的推动中国优质商品通过易物的方式走出国门,将国内产品通过国际易物,换成国内所需的民生、战略物资。

  本次易物交割将涉及11个欧亚国家,上百家国内企业,预计涉外易物规模达50亿美元。国内易物产品主要来自山东省境内的食品、水泥、钢材、农产品等富余产品,国际易物产品主要来自俄罗斯、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原油、燃料油、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匀易天下协同国际易物方及国内易物企业,就易物交接具体产品进行项目考察,并举行多场多边或三边洽谈及合同签署仪式,共历时五天。匀易天下此次实物交割开创了国际易物发展新阶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结构正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经济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

  专业人士指出,大数据是整个智能平台的核心驱动力,建立包括“厂家产品及库存数据库”、“实体店存货数据库”、“消费者需求数据库”在内的三大数据库,通过大数据系统了解用户易物需求,优化用户体验;便于管理易物供应链;科学匹配供应与需求的关系;高效低成本地运行易物商业系统。(见习记者 孙妍文 通讯员 陈祖华)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祖华摄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