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雨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项目通过科技部专家组评审验收

2015年11月27日09: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1月25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南京对依托雨润集团建设的“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由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广东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江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和科研中心9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在雨润食品集团总部听取了实验室关于项目建设条件保障和支撑情况汇报后,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经细致质询和集中讨论,一致通过项目验收意见。项目主管单位江苏省科技厅,所属地南京市纪委相关领导和同志共同出席此次项目验收活动。

据悉,雨润集团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承建以来,共投入建设经费1.3亿元,新建实验室面积6000平方米,购置了118套仪器设备,建立了系统的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在研究单元设置、科研队伍规模、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均取得成效。专家组指出,实验室围绕肉品加工和质量控制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凝练了“原料肉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肉品加工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肉制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等三大研究方向,研究方向明确,目标集中,重点突出,特色鲜明。

该实验室建设期间,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目2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6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1项,发表学术论文32篇,其中SCI收录7篇,实验室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18项。实验室共设置8项开放基金课题,组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54次,开展广泛的开放交流与活动。

雨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低温肉制品质量控制、冷却肉加工装备与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成绩显著,在行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在有害物形成规律及控制技术、肉品品质可追溯技术,以及肉品贮运过程全程质量控制(TQC)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

雨润以科技研发引领行业发展。雨润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一室两站三中心”( 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一个博士后工站、一个院士工作站、一个国家级肉品工程中心、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一个国家级研发中心)的食品企业,牵头制订多项国家标准,先后承担国家肉类行业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2014年,雨润集团与南京农业大学周光宏教授课题组共同完成的“冷却肉品质控制关键技术及装备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