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雨花国税“银税企”互动对接助推企业发展

2015年11月23日14:53    手机看新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多措并举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精神,11月19日,雨花区国税局携手建行天心支行、交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举办了一场“银税企”互动对接会,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助推企业发展。长沙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郭丽珍,建行天心支行行长史学军、副行长谭慧,交行湖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向伟,交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助理肖勇光等出席会议,雨花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及区辖230余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雨花区局纪检组长董谦主持,区局副局长张靖做了动员讲话,银行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针对小微企业推出的“税易贷”、“税融通”等融资产品,并逐一说明了产品特点、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事项。其中,建行雨花亭支行拟对雨花辖区内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年纳税额5万—50万且符合“税易贷”准入条件的纳税人提供数倍于税款的无担保信用贷款,额度最高达200万。自11月初与建行达成合作意向以来,“税易贷”产品深受广大中小企业青睐,短短半个月时间就有1家企业成功申请到了30万元的贷款。

在税、企、银交流互动环节,企业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就优惠政策情况、融资申请条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活跃。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银税联手送融资服务上门,非常贴心,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对企业长远发展很重要。”

市局纳税服务处郭丽珍处长表示此次“银税企”互动对接会旨在优化纳税服务水平,加强纳税信用等级应用,实现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既能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又能保证银行获取优质纳税人的信息,更能鼓励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纳税,提高社会的税法遵从度,促进国家税收收入增长,创造了银行、企业、税务“三赢”的新局面。(邓义波 孙雯)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