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广州首个平行进口汽车展会今天在南沙自贸试验区举行

2015年11月05日14:27    手机看新闻

由广州市商务委、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与广州港集团协办的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进口汽车业务推介会暨平行进口汽车展开幕式”于11月5日正式启动。广东省、市、区有关部门、13家试点企业、珠三角地区汽车贸易商等上百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参展车型包括宝马X3、X5、X6,保时捷卡宴、玛莎拉蒂总裁,福特猛禽、丰田普拉多、路虎揽胜行政版、运动版、加长版,奔驰ML350、GL350、GL450 ,林肯领航员等10多个品牌的进口车型登陆车展,其中畅销的平行进口车型均悉数亮相,价格由33万~200多万。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带来近百辆豪车前来参展, 本次车展将继续到8日结束。

根据南沙开发区口岸工作办公室潘玉璋主任介绍,汽车产业是南沙的支柱产业之一。2014年8月,南沙汽车码头通过国家验收,具备开展整车进出口业务的资质,现已实现外贸滚装船的首靠和整车进口业务。广东将加快推进沙仔岛作为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内、外贸综合型汽车枢纽港的建设,打造成服务华南、中南、西南等地的汽车出海大通道;通过推动汽车现代航运服务、贸易服务、增值服务等关联产业的集聚,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型汽车综合服务枢纽。

根据海关、检验检疫、广州港集团有关领导的介绍,为支持汽车进口业务的发展、各部门都制定了相应的支持措施信誉良好车企推行“汇总征税”模式。符合条件的车企在办理货物通关时,无需再向海关逐票申报纳税,而是可以在提供税款担保(即保证金或保函)的前提下先行提取货物,事后在规定的纳税周期内汇总集中支付税款。实行落地签发进口证明书和“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实现当日申请、当日签发,提升通关效率。

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针对进口汽车实行“7*24小时预约”的全天候通关服务;依托 “智检口岸”,让企业实现“零纸张、零距离、零障碍、零门槛、零费用、零时限”的“六零申报”;

广州港集团苏兴旺副总经理介绍,广州港集团对2015年进驻南沙汽车码头开展整车进口业务并稳定运作的客户,给予三年的商务政策优惠期,以鼓励品牌进驻,

据介绍, 今年4月21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印发《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内容,支持在自贸区内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2015年10月13日,商务部正式函复同意13家汽车企业试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也标志着广州南沙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平行进口汽车之所以称“平行”,是指其是由汽车贸易商直接由海外市场采购完成进口手续后在国内销售的汽车,其进口渠道与目前获得汽车品牌总经销商授权由4S店进行销售的渠道相“平行”。

平行进口汽车的种类繁多,根据进口地不同又可分为“美规车”、“欧规车”“中东版”等,在总经销商授权的“中规车”之外,给予消费者更多的购车选择。总体来说,平行进口汽车共有三大好处:价格优惠、车型优势、提车流程优化。(南宣)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