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将在河北易县开机

2015年08月31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将在河北易县开机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和保定梦福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将于9月25日在河北易县狼牙山五壮士跳崖纪念日和跳崖地隆重开机。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将由1958年版经典黑白老电影《狼牙山五壮士》的导演之女秦燕执导。

  老电影《狼牙山五壮士》是史文帜导演在1958年创作的经典抗日战争故事片,电影得到了聂荣臻元帅的亲笔题词,是中国100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之一,10部红色经典之一。

  史文帜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创建人之一、著名国家一级导演,先后导演的代表电影作品有:《钢铁运输线》、《狼牙山五壮士》、《怒潮》、《三八线上》、《英雄岛》、《渡江探险》、《贺龙军长》、《震》等等。享年91岁的老导演于今年2月仙逝,他临终的遗愿是重拍《狼牙山五壮士》,并将此遗愿嘱托给女儿秦燕实现。

  作为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著名导演,秦燕的作品《妈妈》、《兔儿爷》、《浴血太行》等屡次在国内外荣获大奖。如今女承父业,重拍红色经典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将爱国主义情怀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在28日的发布会上,秦燕导演表示,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将启用高科技航拍特技、数字和3D技术,把影片拍成更适合现代观众和青少年观赏的经典之作。同时,摄制组还将通过海选严格筛选演员,大胆启用新人,给新人创造机会。

  《狼牙山五壮士》的“导演台本”在“文革”中散轶。值得庆幸的是,当年拍摄的“完成台本”日前被找到。秦燕说,泛黄的老台本封面上清晰记录着八一电影制片厂1958年12月摄制。“父亲的老台本是珍贵的历史记录,在新版《狼牙山伍壮士》的拍摄中,我们将参考借鉴老台本的文字记录。”

  对于现在有些人经网络发布诋毁狼牙山五壮士的言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秦燕直言,历史不能亵渎,中华民族英雄、先烈不容诋毁。“我们用心拍好《狼牙山五壮士》电影,尊重历史、尊重事实,这是对狼牙山五壮士的最好纪念。我们将在电影中正视历史,还原历史,捍卫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抵制一切污蔑先烈的行为。”(记者 应妮)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