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湖北提出网络降费具体目标 今年底上网资费比去年降三成

2015年08月29日16: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湖北省近日出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提出“网络提速降费”的具体目标。今年底,手机、宽带上网平均资费较去年底下降30%;明年底,县以上城区主要公共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后年底,全省每个村都要通光纤。

据了解,湖北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实施五大工程: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移动互联网工程、“三网融合”普及工程、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工程、互联网资费降费工程。湖北省提出,到2017年底,武汉市城区固定宽带网络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市州城区固定宽带接入平均速率达到10Mbps以上,4G网络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所有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推动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率先成为光纤网络全覆盖的“全光网城市”。

在移动互联网方面,2016年武汉市将新建1万个WiFi接入点,为移动互联网用户免费提供应用服务。还将建设覆盖全省的北斗卫星导航地基增强型系统,推动相关行业应用向北斗系统迁移,提供高精度导航和定位服务。

在互联网资费降费方面,采取定向流量优惠、闲时流量赠送等多种方式降低流量资费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流量提醒等服务,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力争在2015年年底实现手机流量资费和宽带资费较2014年底下降30%。

(责编:秦晶、乐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