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福建省将消防知识纳入学生军训科目

2015年08月29日1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秦晶)日前,福建省军区司令部、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将消防教育纳入军训科目的通知》,决定将消防教育纳入每年学生军训课程,集中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要求,福建省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展新生军训时,必须上一堂消防安全常识课,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师生的消防知识理论水平;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确保学生通过亲身体验,掌握冷静应对、正确逃生的方法;举办一次消防实践操作课,通过实战演练或走进消防警营和科普教育基地,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阅读一本消防知识读本,增进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

(责编:秦晶、乐意)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