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挥汗如“雨” 徐州三环西路高架建设者“头顶烈日 脚踏蒸笼”

2015年08月06日14:13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挥汗如“雨” 三环西路高架建设者“头顶烈日 脚踏蒸笼”

连日来,徐州的气温一路走高。但在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战高温",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如期交工。

上午10点20分,太阳越来越毒,摊铺机驾驶员陆秉新趁着休息机会,喝上一口水。再次上车前,老陆干脆将水撒到头上降降温。在老陆后方,几辆大型沥青运输车一字排开进行路面摊铺。不低于165度的沥青散开来,顿时让人感觉像进了"炼钢炉"。老陆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专注地驾驶着摊铺机缓慢向前摊铺。他告诉记者,摊铺沥青可是个技术活,要时刻注意摊铺速度,一刻也分心不得。

桥面施工中更加重视对沥青混凝土的压实度和平整度控制,因为这两项指标直接关系到桥面的使用性能和行车舒适性,对沥青温度有着很高的要求。

南通路桥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 王玉军:每一车到场都有专人负责测量它的温度。到场温度不低于165度,摊铺基本上就是165度摊铺,初压温度140度以上,复压温度110度以上,终压温度90度以上。

正是广大建设者高温下的坚守和付出,全长8.2公里长的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正按节点有序推进。

南通路桥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 王玉军:我们尽量避开中午的高温天气,早晨尽量起早,四点钟开始拌料,五点钟天亮了就开始摊铺,然后铺到中午11点,就让民工休息。两三点钟再开始下午的摊铺,尽量在天黑之前完成,也保证白天光线比较好,这样摊铺的质量容易保证。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既定是10月1号通车,我们在9月初完成整个沥青摊铺。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