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38所学校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2015年07月30日15:57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徐州38所学校 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记者从国家教育部网站获悉,在近日公布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中,我市共38所中小学入选,主要分布在市区、铜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沛县等地,其中中学16所、小学22所。

此前,国务院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其中包括推进校园足球发展。根据相关要求,各地中小学要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用扶持特色的方式带动普及,对基础较好、积极性较高的中小学重点扶持。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到2017年,我国计划遴选出2万所左右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试点县(区)。在校园足球的师资培养方面,教育部2015年将分期、分批、分层集中培训5400名足球骨干教师,2000名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十三五”期间,我省也将重点实施青少年足球普及工程,建立100个校外足球场地,创建1000所足球特色学校,发展1万名以上注册运动员。据了解,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将享有本地有关部门给予的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和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记者 孙盈 实习生 谢景旺)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