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每天涌进20万辆外地车 市区交通全天高峰模式

2015年07月27日10:18  来源:青青岛社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每天涌进20万辆外地车 市区交通全天高峰模式

  连日来,岛城相对凉爽的天气,让外地游客纷纷前来避暑。记者走访市区道路发现,市区交通已经进入了全天高峰状态,我市交警部门采取了延时执勤疏导措施来应对。

1437963406

  前海出现持续拥堵 停车场9点已停满车

  市区交通高峰从上午9点开始出现,一直持续不断。五四广场、音乐广场、中山公园、海水浴场、海底世界、栈桥等处,人车混行严重。记者看到马路上的车辆中有三成多是挂着外地牌照的车辆,据交警介绍,栈桥附近的奥特莱斯停车场可以容纳130辆大客停放,上午不到9点就全停满了,而天泰体育场周边的停车场也是车满为患,当天的车流量比平常增加了三成多。

  马路上的车辆时速基本维持在20公里以下,太平角六路、中山公园、鱼山路、延安一路与文登路路口等处均出现了交通拥堵。据了解,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每天有20多万外地车辆涌进岛城,外地游客主要是奔着青岛的好天气、好景点来的。

  岛城交通压力还将增大 建议市民错时出行

  “后期,随着啤酒节开幕,岛城的交通压力还将进一步增大,我们建议市民最好选择错时出行,避开前海一线的旅游景点,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交警给市民提供了一些绕行路线,从西往东的车辆,可以走中山路,到胶州路,到胶宁高架路;或者走常州路、广西路、到龙口路、龙山路、江苏路,走胶宁高架路;或者走大学路、红岛路、延安一路;东往西的车辆可以绕行延安三路,到胶宁高架路;或者走太平角六路到岳阳路,到仰口路再到延安三路分流;也可以从香港西路到岞山路,延安一路,往市北区分流。目前,前海一线的交通拥堵时段从上午9点半开始,持续到晚上7点。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