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本土“掌上出租”上线运行

2015年07月16日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州本土“掌上出租”上线运行

7月15日,徐州本土出租打车软件“掌上出租”上线运行,市民打车又多了一个便捷途径,“掌上出租”APP与市民卡绑定支付,我市也形成了96520电话召车、网上预约、App召车三种召车模式。

打开手机“掌上出租”APP软件,直接出现一个注册页面,使用手机号注册后,输入号码和密码进入,出现一个打车软件页面,点击96520召车后,系统自动转入手机召车页面,软件将打车人目前的位置定为起点,并显示在地图上,打车人在输入终点位置后,点击打车,系统自动向打车人附近的出租车发布打车信息,驾驶员在确认接单后,第一时间与打车人电话联系后,前来接送。

市运管处副处长周利兵介绍,为了让市民打车更便捷,徐州市运管部门联合市民卡公司等研发出本土打车软件——“掌上出租”APP,“掌上出租”APP可以对全市4250辆出租车呼叫,与其他打车软件不同的是,通过使用“掌上出租”APP与市民卡进行绑定进行支付或在已经安装市民卡刷卡机的出租车上进行刷卡支付,让市民打车更加方便。目前,“掌上出租”APP安卓版可以使用,IOS版正在研发,近期将推出。

据介绍,徐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信息化系统建设,是列入市委、市政府 “为民办实事”工程和“智慧徐州”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作为徐州市出租汽车行业信息化系统建设的“三大中心”之一的出租汽车96520电召服务中心,于2014年9月19日运行。96250电话召车热线实行24小时运营服务,服务区域为徐州市市区,主要服务内容包括电话召车、失物找寻、咨询等,主要解决上下班高峰期、偏僻区域、夜间、部分行走不便及有特殊需求市民等的打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出租车盲目行驶问题,降低出租车的运营成本和减少废气排放。据统计,出租汽车96520电召服务中心自运营至2015年6月15日,共接听市民来电29303个。其中电话召车18922个,占业务总量的65%,成功召车订单14436个,召车成功率76.29%。失物找寻电话1428个,咨询3134个,其他5818个,占非点召业务量的35%。

运管部门还针对商务人士和企业不定时用车的需求等推出了“网络预约”订车服务,登录徐州市运政信息网交通出行页面,点击徐州出租车电召网上预约,可以预约出租车服务。

周利兵说,“掌上出租”APP作为96520电话召车、网上预约的延伸,更加适应社会“互联互通”发展节奏,我市也形成了96520电话召车、网上预约、App召车三种召车模式。下一步,运管部门将根据推出各类召车系统等为市民制定更加详细的服务,在上、下班早晚高峰期推出预约服务等,让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更加便捷。(记者 刘作霖 实习生 李姗 通讯员 刘效峰 史先金)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