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第十届贵州省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5年07月03日13:57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省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第十届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

7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此次旅发大会将于7月9日在安顺市云峰屯堡景区召开。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泠,副市长廖晓龙,省旅游局总规划师史静一出席新闻发布会。

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紧扣“美丽乡村让多彩贵州更加精彩”的主题,通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推出了重点旅游项目观摩、全国卫视看贵州“黔程安顺”、“多彩贵州·美丽乡村”系列展示等配套活动。同时,区别以往旅发大会,在大会开幕式前策划了暖场活动,通过屯堡山歌、屯堡地戏、屯堡花灯表演充分展示安顺独特的屯堡文化魅力和内涵。

余泠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我省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向国内外展示我省旅游资源优势和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本届旅发大会是全省第二轮旅发大会新的开始,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是总结发展经验,建设美丽乡村,扩大“旅发”效应,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强,强力助推全省后发赶超、加速实现全面小康的具体举措。第十届全省旅发大会在继承以往旅发大会基本经验和风格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对内工作部署和向外推介有机结合,力求开放度更高。突出做强旅游产业和扩大综合效应有机结合,力求带动面更广。突出聘请智囊发声和聚焦媒体造势有机结合,力求影响力更大。突出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和智慧旅游展示有机结合,力求创新性更强。

廖晓龙首先向各位新闻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安顺旅游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届大会筹备及相关配套活动准备情况。他说,安顺市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目标,遵循“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总体要求,围绕 “创一流精品、传千年经典”的理念,以100个旅游景区建设为抓手,启动实施了9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54.9亿元,涵盖景区升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商品、智慧旅游工程、配套服务设施及产品等方面,全面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安顺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同时希望新闻媒体和记者朋友一如既往的给予安顺更多的关注,通过镜头和文字让更多的朋友聚焦安顺、认识安顺、了解安顺、走进安顺。

新闻发布会上,余泠、廖晓龙、史静一等分别回答了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记者 鲁开伟 文/图)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