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贵州省人大农委工作会在安顺召开

2015年07月03日13:44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省人大农委工作会在安召开

7月1日至2日,全省人大农委工作会在安顺举行。围绕耕地保护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主题,全省11个市、州、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研讨,为推进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出谋划策。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坤凤,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金黎、吴秀全、田建高、沈芹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廷恺,副市长熊元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工作,以举办项目观摩会、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打造农业园区和基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措施为抓手,不断深化改革,2014年,我市生态畜牧产业不断提升,蔬菜产业快速发展,朵贝、瀑布等茶叶品牌创建成果丰硕,金刺梨、火龙果、葡萄等山地特色水果不断涌现,烤烟走上良性发展,优质粮油形成规模,桔梗、黄柏等中药产业初步形成,刘官山药、白旗韭黄等特色农产品生产稳固发展。

吴坤凤说,安顺农业农村工作特点突出、亮点多,农村环境优美,农业发展态势良好,对参会人员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为促进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参会人员要结合新形势下的工作,找准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领“三农”工作,依法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胡吉宏说,当前,我市上下紧紧围绕省委“两加一推”主基调和“四化同步”主战略,全力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大力发展山地现代高效农业,强力推进农业高效示范园区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围绕打造精致有机农产品种养基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和休闲避暑养生基地,推动第一产业“接二连三”发展。座谈会在安召开,对我市进一步理清“三农”工作思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安顺将把握学习机会,汲取成功经验,提高服务农业水平,推动安顺山地现代高效农业良性发展。

全省人大农委工作会代表团还实地考察普定县沙湾农业大观园、普定县百花欢乐大世界、普定县思源农业观光园、西秀区现代高效蔬菜产业示范园区和贵州高山大风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旧州镇浪塘“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旧州镇小城镇建设等项目。(胡倩茜)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