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淮南经开区:真诚招引项目 用心服务企业

2015年06月24日10: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人民网淮南6月24日电(胡磊)漫步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蓬勃浪潮扑面而来,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道路平整宽阔。

“我们把招商当作第一要事来抓,同时运用‘下基层集中调研周’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用心服务企业,努力打造产业优、实力强的现代化园区,助推新型能源城建设。”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涛说。

“招商是第一要事”

始建于1988年的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历经27载发展和探索,目前园区共有各类工业企业400多家,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我们去年的销售收入突破15亿元,同期增长153%。”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啸向人民网安徽频道“皖北园区行”采访组介绍,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吸引了陕汽集团在这里落地生根,目前,他们正努力打造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新能源专用汽车生产基地。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只有更多的新项目、大企业不断落户,才能保持园区持续、高效增长。”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一直秉承“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的理念,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轻工纺织等主导产业,以产业链招商为抓手,招大招强,助推园区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美国卡特彼勒比塞洛斯、美国久益环球长壁煤机、中国建材集团北新建材、中国医药集团国瑞药业、中盐集团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陆续入驻。去年,上海纬力轻工地产、恒诚制药等15个项目又相继落户园区,为园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1/3时间用于服务企业

“生物医药是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我们企业选择来这里发展,看重的是园区医药产业链的完善。同时,园区服务高效,亲商安商,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采访中,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松如是说。

据了解,在服务企业中,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点和部门帮扶责任制,摸排园区企业诉求,加强协调调度,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企业税收专题调研,减轻企业负担。

特别是今年以来,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作风,以解决发展和服务企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做好“突破”和“创新”的文章,深入开展“下基层集中调研周”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受到园区企业一致好评。

在“下基层集中调研周”活动中,园区所有县级以上党员干部通过进车间、访工地,上门听取企业意见,查找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意见。

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则是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各单位每月三分之一时间用于招商引资、三分之一时间服务企业、三分之一时间开展业务工作,将精力聚焦到招商和服务企业一线,同时加强督办考核,定期通报落实情况。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国家级开发区平台,用足用好国开行贷款项目资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

“去年园区实现经营性收入300.8亿元,较上年增长4.4%。今年力争完成经营性收入325亿元,增长8%。”张海涛表示,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努力当好打造非煤产业新优势的排头兵,助推新型能源城建设,服务淮南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开发区企业生产厂房
开发区企业生产厂房
陕汽重卡车间
陕汽重卡车间
(责编:吴昊、肖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