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端午”小长假 安顺市接待游客逾77万

2015年06月23日13:38  来源:安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 全市接待游客逾77万

6月22日,从市旅游局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氛围浓郁,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效益明显增长,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77.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38%和47.68%。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恰逢“黄果树国际啤酒节”在我市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举办。黄果树国际啤酒节开启了以“瀑花飞扬·激情畅享”为主题、集国内外美酒、美食、歌舞、旅游、经济等于一体的激情盛夏狂欢。“端午”小长假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209358人(次),同比增长40.12%,其中自驾游客167486人(次),占总数的80%;实现旅游总收入11392.3万元,同比增长38.63%,其中门票收入552.5万元,同比增长18.36%。

同时,龙宫景区在顺利承办安顺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以来,形成了良好的旅游氛围,使景区旅游资源得到了良好的宣传,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客源以省内自驾游为主,共接待游客4.46万人(次),同比增长38%,门票收入119.04万元,同比增长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919.46万元,同比增长30%。

端午节第二天正逢父亲节,兴伟石博园景区推出了“兴伟科普季 欢乐石博园”主题亲子系列活动,当下最流行的“奔跑”活动、新颖有趣的“寻宝”游戏,吸引了不少游客携子前往游玩,使亲子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介绍,贵广高铁开通后,为我市的“快进”提供辅助,从广州到贵阳只需4个多小时的车程,游客出行更为方便快捷。“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不免收路桥费,但也没有降低人们自驾出游的热度。黄果树、龙宫、格凸河等重点景区,自驾游成为重要组成部分,停车场全部爆满。此外,自驾游还是城市周边游、短程乡村游、高星级农家乐等休闲旅游的主体,呈现出火爆的景象。(罗希)

(责编:赵淑霞、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