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第四届动物早期营养与健康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宜昌举行

2015年06月19日08:52    手机看新闻
安琪酵母—亚洲最大的酵母制造商和服务商
安琪酵母—亚洲最大的酵母制造商和服务商

2015年6月18日,“第四届动物早期营养与健康应用技术研讨会”宜昌举行。本次会议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亚和讯农牧技术有限公司承办。200余位来自全国畜牧养殖行业的专家、中大型饲料企业技术总监出席本次大会。

众所周知,动物早期营养是畜牧养殖的关键一环。而在动物早期营养的饲料配方中,蛋白原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饲料蛋白原料的供应和品质直接影响着动物早期的生长发育水平。本届研讨会中,主要围绕“动物早期营养蛋白原料的营养价值评定、鉴别和质量控制”这一主题开展交流讨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阎汉平先生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俞学锋董事长为本届动物早期营养会议致开幕词。

随着我国饲料工业的快速发展,饲养畜禽所需饲料原料资源将持续紧张和短缺,特别是蛋白质资源更为紧张;当前,鱼粉等蛋白原料价格频繁波动,国际依存度高;动物蛋白同源性生物安全隐患日益暴露;常规高档蛋白原料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蛋白资源成为限制我国饲料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因此,开辟新的蛋白资源意义重大。

在第一届动物营养研讨会上,大会提出的酵母水解物替代血浆蛋白的方案,已形成业内共识,市场广泛应用;“酵母水解物”作为新型蛋白原料替代鱼粉等常规蛋白原料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2013年底,农业部将酵母水解物从饲料添加剂目录提升到饲料原料目录,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酵母水解物的生产企业“雨后春笋”般的集中出现,但也带来了产品质量上的“良莠不齐”。因此,“酵母水解物的质量鉴别和营养价值评定”也是本次会议交流的主题之一。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国家饲料检测中心杨海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信博士、武汉轻工大学王学东教授、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河南大区技术总监余海峰博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解绶启研究员、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动物营养技术总监胡骏鹏博士六位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来源:地方供稿

下一页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