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人民网城市战略研究院简介

2015年06月17日13: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城市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人民网于2014年8月成立的关于城市战略方面的研究机构,是集成国内外顶级城市战略研究力量的高智慧、创新型智库。研究院坚持“接地气、能落实、敢创新”这一创立宗旨,通过专业化渠道,整合企业、科研机构、地方政府和部委资源,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公共治理创新、政府领导力提升、城市国内外传播与推广等,从第三方角度提出意见报告,为政府职能架构和工作重心调整提供建议和方案。

研究院致力于成为中国在城市发展、管理研究方面的权威研究机构之一,将以低碳经济和城市集聚效应为理论研究视角,以新技术产业化为突破口,以提高城市发展和管理质量为落脚点,立足新型城镇化战略研究,为经济“新常态”转型服务,志在成为面向城市发展的战略研究中枢,地方主要领导的“智囊”和“顾问”。依托人民网快速广泛信息交流的功能,成为具有国际经验的国家级专家服务于地方城市发展的专业化高端信息交流平台。

研究院现有高级顾问30余人(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3人、院士、国际顶级学者组成),高级研究员50余人(均为国内学科带头人,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等国内一流院校),与多个国家的智库开展合作,与北大、清华、人大、中科院、社科院等10多所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夏迪、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