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人每年献血量33吨 江苏第一

2015年06月17日10:42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州人每年献血量33吨 江苏第一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今天,很多市民自发地来到献血屋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据悉,徐州也是全国唯一一个无偿献血十连冠先进城市。

上午9点,我市新启用的段庄爱心献血屋就迎来了众多无偿献血志愿者。大家纷纷伸出手臂义务献血,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纪念世界献血者日。记者看到,在献血屋的整整一面玻璃墙上,挂满了120多张红红的无偿献血证,而这,全部属于同一个人--孔令喜。

徐州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 孔令喜:我第一次献血是1990年5月份,这张献血证也是献满的,一张也就是5次。我走到全国各地到哪都献血,我这里由全国各地好多的献血证,包括连云港、西安、南京,那还有深圳的,深圳的献血证是比较特殊的,它是电子献血证。

今年50岁的孔令喜坚持无偿献血已经有25个年头,25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近500次,献血量高达18万毫升,他说,一切的起因都源于大家对母亲的帮助。

徐州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 孔令喜:我的母亲也是因为血源性疾病受到很多献血者帮助献血,使我母亲生命得到延续。从那以后我就想回报社会。经过几次献血以后,我了解到献血不仅可以救人,其实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可以促进我们造血功能,咱平常的人你不献血,血液也会有新陈代谢,生长、衰老、死亡,也就浪费掉了,把你的新鲜血液献出来也可以救助很多的生命患者。

据了解,徐州作为全国唯一的无偿献血十连冠先进城市,目前在全市已经有15个献血点,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此刻,将有更多的大学生、市民、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 史志旭:咱们徐州市整个全年的献血量平均下来年献血量在33吨左右,是整个江苏省采供血量最大的血站。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