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汝州麦收全面结束 秋作物播种大头落地

2015年06月17日10:27    手机看新闻

6月16日上午,笔者从河南省汝州市农业局获悉,汝州市在今年夏收期间,组织广大干群抢抓小麦成熟的有利时机,组织大型农业机械和劳力及时收割,趁墒抢种,抢时早播,确保了“三夏”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该市80.23万亩小麦全部实现颗粒归仓,夏收工作已全面结束。

据悉,今年夏粮收获期间,面对阴雨天气较多的情况,汝州市上下紧急行动,广泛动员,抓紧组织抢收抢打抢晒,全力以赴做好三夏工作。该市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和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一把手一道,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挥夏粮抢收工作,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齐发动,夏收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农业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进行督办,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各乡镇(街道)专门成立领导小组,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制度,动员村组干部为缺劳力户和困难户抢收,加快了夏收进度。

该市各级各部门配合有力,保证了夏收工作的顺利进行。石油部门增加了三夏期间农机用油供应,开通了农机作业用油专供点,对参加抢收的农业机械优先加油,保证三夏期间的作业用油;农业、工商、物价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打击麦收市场上的欺行霸市行为,维护农机作业秩序;农机部门夏收前组织多个维修服务队,指导农机手对自有机械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保养,并通过内引外调组织大中型收割机2300余台参加夏收,联系机械经销商组织成立三夏农机服务队,为广大农机户提供农机维修、零配件供应等保障服务,麦收进度大大加快。

该市在做好夏收工作的同时,派出农业技术人员指导群众采取间作套种、麦垄点种等方式,适时进行秋作物播种。截至6月15日,全市预计秋作物播种总面积98.51万亩,已播种96.1万亩。其中玉米73.2万亩、花生8.4万亩、红薯6.8万亩。(毕清海 杨增涛)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