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顺市将建首个畜牧业综合管理信息平台

2015年06月16日16:38    手机看新闻

6月15日,记者从安顺市畜牧局获悉,为进一步适应我市山地生态畜牧业建设快速步伐,强化业务工作与信息化紧密互动,实现即时信息资源共享,市畜牧部门计划出资200万元,建设我市首个畜牧业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打造“数字畜牧”时代。

据悉,该平台通过信息化建设,优化我市畜牧业业务管理模式,实现数据传报,项目管理等工作的智能化、网络化;促进资源交流共享,实现畜牧技术推广、动物疫病防控、动物卫生监督、饲料、水产、草原等业务工作融会贯通、合理布局;增加与服务对象互动,即时向养殖农户发送市场走向、养殖技术、天气预报、灾情预警等信息,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增加养殖农户收入。

目前,该项目第一阶段建设方案已初步形成,预计下半年信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我市畜牧业工作将真正实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李铠)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