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海关启动功能化整合改革

2015年06月16日14:03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海关启动功能化整合改革

  昨日,青岛海关正式启动隶属海关功能化整合改革。针对流亭机场海关和青岛大港海关在空港口岸和属地监管的不同职责定位,两关将实行功能定位和机构设置差别化,分别建设功能型海关。今后流亭机场海关将专注空港海关建设,负责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空港的各项海关业务以及与空港配套的保税仓库业务;青岛大港海关将负责青岛市 (不含西海岸新区、胶州市)的各项海关业务。

此前,流亭机场海关不仅负责旅检、快件等纯空运业务,还负责加工贸易、企业管理等属地业务,此次改革后,将辖区5057家外贸企业的加工贸易、稽查、企业管理、减免税等业务,调整至青岛大港海关受理。

青岛海关副关长董岩介绍,此次改革将为青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监管服务,更加有力地促进跨境电商进口、出口及海运、空运等多种模式错位发展,高起点规划与青岛胶东新机场相配套的现代化海关监管模式,统筹海、陆、空、铁、邮等多方面海关监管资源,大力推动多式联运海关监管改革,增强青岛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改革还将优化整合两个海关的机构人员,集约高效利用监管资源。

根据海关部署,城阳区企业6月15日之前在流亭机场海关在办的报关单位注册登记、加工贸易、减免税、海关稽核查等业务,现调整至青岛大港海关继续办理。青岛大港海关以保留流亭机场海关业务授权的形式设置改革过渡期,确保企业顺利办理各项海关业务。为便利城阳区、即墨市、平度市、莱西市企业就近办理海关业务,青岛大港海关在青岛保税物流中心增设业务服务现场。6月15日之前流亭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已立案的涉及属地业务行政案件,仍由流亭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继续办理。(王 瑜)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