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一城青山半城湖”主题诗会举行

8位国内知名诗人来徐州找灵感

2015年06月15日16:55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城青山半城湖”主题诗会举行

6月11日至14日,我市举行“一城青山半城湖”主题诗会,邀请来了舒婷、陈仲义、娜夜、李琦、解文阁、李元胜、胡弦、大卫等8位国内知名诗人参会。他们在游览徐州青山绿水、历史古迹的过程当中,激发灵感,创作歌咏徐州的诗词。据了解,其中优秀作品还将被录入徐州诗博园。

四天的时间,这些诗人先后游览了云龙湖景区、新城区规划馆、汉文化景区、博物馆、窑湾古镇等地。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来自重庆的诗人李元胜说:“我在全国跑了这么多的湖,徐州的云龙湖我觉得是最有平民精神的湖,因为没有商业楼盘占据湖边的天际线,把最好的自然留给民众。”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河北省著名诗人解文阁还即兴为徐州作了一首小诗,名字叫《子夜,在云龙山上看徐州灯火》。解文阁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徐州,印象非常深刻:“在我印象当中,总觉得徐州是一个历史文化厚重的兵家必争之地,现代化的重工业城市,但是到这看了这么多地方,感觉到徐州是非常具有活力的、山清水秀的一个城市,这个是出乎我的意料。回去以后,我想再写一些有关于徐州的诗,把自己的感观真实地反映出来。” (记者 刘苏)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