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郑徐客专徐州段无砟轨道开始施工

采用我国自主创新研制的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技术,计划9月底轨道板全线铺设完毕,为铺轨施工做好准备

2015年06月12日14:50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砟轨道开始施工

6月10日上午10时许,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搅拌均匀的自密实混凝土缓缓流入郑徐客运专线徐州特大桥CRTSⅢ型无砟轨道底座板模板内,标志着郑徐客专徐州段无砟轨道开始施工。CRTSⅢ型无砟轨道为我国自主创新研制,可适用于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城际铁路及严寒地区高铁,被列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要技术支撑,郑徐客专徐州段无砟轨道铺设计划9月份完成,为铺轨施工做好准备。

郑徐客运专线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361.937公里,其中河南省252.826公里、安徽省73.436公里,郑徐客运专线在徐州境内的正线长度为35.675公里。郑徐高铁客运专线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徐州至兰州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50公里,全线采用运行时速350公里或250公里的动车组。

据中铁十二局郑徐客运专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洪成林介绍,CRTSⅢ型先张法无砟轨道板是我国独立自主创新的高铁技术。与以往技术引进的CRTSⅡ型和 CRTSⅠ型无砟轨道板相比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用料节省、施工便捷、工效相对提高、造价相对低廉等优点,可适用于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城际铁路及严寒地区高铁,已被列为中国高铁走出去的主要技术支撑。郑徐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内首条采用CRTSⅢ型板无砟轨道的高速铁路。

6月10日上午11时许,在郑徐客运专线徐州特大桥无砟轨道板铺设现场,近百名工人正分布在不同工位,进行底座钢筋模板施工、轨道板粗铺等施工。在一块成型的轨道板前,4名工人正在技术员的指挥下旋转着扭矩扳手调整精条爪对轨道板进行粗铺,每块轨道板粗调每名工人至少要旋转扭矩扳100次,保证整体平整度误差在0.2至0.3毫米内。中铁十二局指挥部工程师张理远介绍,在粗调后,还要进行精确调整,整体平整度误差在±0.02毫米。

CRTSⅢ型无砟轨道具有施工工艺复杂、技术标准高、质量要求严的特点。为确保无砟轨道施工安全质量和施工进度,中铁十二局郑徐客运专线指挥部按照郑西公司“打造亮点、创造精品、不留隐患”的工作目标狠抓全员无砟轨道施工安全技术培训。为做好无砟轨道施工,中铁十二局郑徐客运专线指挥部成立科研攻关小组,模拟线上施工工况,开展线下揭板试验,掌握施工工艺和标准,指挥部先后多次举行自密实混凝土质量控制培训班,组织管段内各分部试验室负责人、技术骨干、拌合站负责人等参加培训考试,使一线技术管理人员对自密实混凝土控制流程等施工工艺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掌握。(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李昀青)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