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叫响徐州志愿服务品牌: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成立

2015年06月09日14:40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叫响徐州志愿服务品牌: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成立

开展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目前在徐州,志愿者已近60万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徐州大地蔚然成风。为凝聚这庞大的志愿者力量,更好地服务城市、服务人民,今天上午,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成立。

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摆上重要日程,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志愿服务组织1500多个,志愿服务站(点)1600多个,注册志愿者近60万人,策划实施了服务省运会、"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志愿者行动、"二次进军荒山绿化"、"文明交通周周行"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慈善总会志愿服务队、守望家园志愿服务队、橄榄枝志愿服务队"等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郑复生等为代表的优秀志愿者。

今天成立的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是由我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市性社会团体,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统筹协调全市志愿服务资源,组织和指导全市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常委理事单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相关人选,并审议通过了《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章程》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希望联合会,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家喻户晓、积极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要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让徐州志愿服务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叫好。

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成立,让我市广大志愿者感觉到,他们有"家"了,可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了。

戴丽仪是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的一名成员,这支成立于2011年2月的服务队,目前有成员200多人,他们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徐州市区和农村。戴丽仪告诉记者,此次成立的志愿者联合会,能够让他们的志愿服务更有针对性,也给了志愿者们一个稳定的"大后方"。

徐州市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志愿者 戴丽仪: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觉得徐州市成立志愿者联合会也是给我们志愿者一个稳定的家,能够把我们大家集中起来,能够更加规范的开展志愿服务

和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这类社会组织不同,徐州通利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队是隶属于交通行业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年的高考,总能看到他们义务接送考生的身影,此次加入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让他们有了更大的舞台。

徐州通利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队 魏关坪:我们这个队伍就是存在很明显的行业特色,同时也存在行业局限性。通过联合会,我们以后的志愿者服务道路会更开拓一些,可以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平台互相沟通,扩宽我们的服务范围。

据悉,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团结、组织、协调、指导"的职能,做好志愿招募、信息发布、活动组织、权益维护、交流培训等各项服务工作,主动加强对各类志愿者团体的联络服务,真正把联合会建成广大志愿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徐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 徐州市守望家园志愿服务队秘书长 王枫:联合会成立以后,将会在几个方面,在培训、规范、学习给徐州市志愿者提供更好的帮助,让我们徐州市的志愿者有家的感觉,同时我们将更大的在各个行业内发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活动,真正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者精神,力争把徐州的志愿者活动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一张响亮的名片。

编后:叫响徐州志愿服务品牌

叫响徐州志愿服务品牌,不仅需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还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者招募注册、记录登记、培训管理、激励回馈等制度,用制度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我们欣喜地看到,徐州志愿者已经形成一支拥有60万志愿者的庞大队伍,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冰天雪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和担当。叫响徐州志愿者品牌,需要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做一个志愿者,用我们的行动、我们的爱心传递人间正能量。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