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企业环保搬迁加快 青钢双星等集团为重点

2015年06月09日14:06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企业环保搬迁加快 青钢双星等集团为重点

记者昨日从市搬迁办了解到,我市今年将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优化城区功能、改善城区环境为目标,以青钢集团、海湾集团、双星集团等大企业搬迁为重点,全力推进李村河口和楼山北部两个区域企业环保搬迁,努力实现企业环保搬迁工作取得新突破。

根据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协调领导小组制定的《2015年企业环保搬迁工作要点》,我市今年将重点完成李村河口和楼山北部两个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为胶州湾东岸宜居新城建设奠定基础。全力推进企业搬迁改造新项目建设,实现青钢、海晶、双桃、东岳泡花碱、海洋化工、东风化工、红星化工等搬迁项目竣工投产,力争全年搬迁改造项目新开工和竣工投产数均达10户以上。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落实市老城区企业搬迁“十二五”规划,新增搬迁计划企业6户,累计启动环保搬迁企业达到110户以上,基本完成规划任务;10户以上搬迁企业实施关停,依法实施搬迁企业原址土地规划和拍卖处置。

我市将进一步加快重污染企业的搬迁组织启动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环保搬迁时限和任务要求,对废水、废气污染较重、运输量大的企业,组织市北、李沧区政府和环保、安监等部门,研究确认搬迁的企业名单,限期关停和搬迁。

同时,我市将督促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四市和黄岛区、城阳区、高新区等区域以及重点工业园区,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根据产业发展定位,积极承接老城区搬迁企业,吸引其向相应产业集聚区搬迁转移。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林 刚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