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崂山区在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中获佳绩

2015年06月09日14:04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崂山区在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中获佳绩

6月1日至5日,山东省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在济南举行。崂山区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七项一等奖,其中两项获得项目冠军。

在小学FLL机器人项目中,崂山实验二小、崂山七中分获小学组、初中组冠军;张村河小学、崂山八中、崂山一中获得小初高足球比赛一等奖;崂山四中、崂山二中分获初中、高中组篮球比赛一等奖。崂山实验二小、崂山七中将代表山东省参加七月份在安徽合肥举行的全国赛。同期,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北方赛区选拔赛在济南拉开帷幕,崂山八中、朱家洼小学参加了机器人墨攻挑战赛,成绩突出。崂山八中两支代表队包揽初中组冠亚军,朱家洼小学获得小学组亚军。两校均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两校代表队将于今年8月赴北京参加全国比赛。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代表着崂山区电脑机器人教育已经形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全梯队,FLL、足球、篮球多项目稳定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多年来崂山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电脑机器人教育经历了从无到有,从一元到多元,从初步探索到规模发展再到内涵特色发展等重要阶段。做到了五个“确保”:一是确保专项投入扶持;二是确保教师培训研讨;三是确保课程教材开发;四是确保教学常态多元;五是确保奖励机制落实。作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区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正在稳步走向“创区域科技教育特色”发展之路。多所学校正以科技创新教育为特色发展方向,全方位开展研究。(王岚)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