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毕业季 别让信用卡记录留污点

2015年06月09日08:55    手机看新闻

又是一年毕业季,高校毕业生从象牙塔中步入社会。离别在即,也许亲们有很多未完成的心愿和事情。8日,银行业内人士友情提醒,如果你在求学期间办理了信用卡,离校前请妥善处理,别让信用卡记录留污点。

中国农业银行宜宾分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罗勇介绍说,毕业季刷卡消费很快意,但对随之而来的“信用风险”却不是每个大学新生都有足够的认识,“很多大学生对自己的信用情况不甚了解,往往是到了创业贷款、工作后贷款购房时……才被告知有不良信用记录。”

罗勇告诉记者:“由于大学生除了父母提供的生活费外,基本上没有其他固定的收入,因此,银行对此类信用卡审核非常严格,一般我们都只针对部分高校学生发放信用卡,这些卡额度普遍不高,多为一两千元。持有信用卡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应该尽快查清自己名下信用卡的状态,有欠款的及时还清,注销闲置卡,避免稀里糊涂地留下不良记录,给将来贷款买房买车等埋下地雷。”

保持良好的信用 请记住这三条

1.主动与银行保持畅通的联系渠道,注意更新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准确提供自己的基本信息。

2.量入为出,按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如果已有逾期记录,应尽快还款,避免再次发生逾期还款的情况;如果逾期信息有误,应尽快向发卡行提出申请,银行核实有误后,会及时到人行纠正。

3.一年内至少查1次信用报告,了解自身信用状况的同时,检查是否存在别人冒用或盗用身份获取贷款、信用卡的情况,是否有错误信息,是否有未经授权违规查询的情况等。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