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市2人当选5月“中国好人”

2015年06月02日15:06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市2人当选5月“中国好人”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中国好人榜”5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7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拒绝高薪聘请,走街串巷义务诊疗32年”的95岁退休医生杨春芳和“拾金不昧还巨款,助人为乐数十年”的好店主孙文亚分别当选助人为乐和诚实守信好人。

杨春芳,女,95岁,泉山区王陵街道新光社区居民。她曾是资深妇产医生,退休后,拒绝了好几家医院的高薪聘请,加入了红十字会,背上了红十字药箱,开始走街串巷,四处家访,义务为患者诊疗。1983年,杨春芳联络了十几位离退休医务工作者,创建了全国第一个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小组,走上街头、深入乡村,集中开展便民、为民服务。1995年,这个志愿者小组更名为徐州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联谊会,杨春芳被推荐为会长。90岁后,她实在走不动了,仍然每天在胸口别着红十字会章,给来访的邻居、亲友讲解保健知识,把暮年时光全部奉献给了红十字事业。

对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为之心动。而对于随手捡到的巨款,又有多少人能够抵挡住诱惑?然而对于孙文亚来说,却以其真实又果断的行动给出一个完美的答复。孙文亚,男,51岁,鼓楼区环城街道王场社区居民。2013年6月27日,孙文亚捡到顾客背包一个,无人认领,随即交到王场派出所,民警打开时,发现包内有现金87300元及手机、户口簿、身份证等物品。后在民警帮助下物归原主,未收取任何报酬。孙文亚常年照顾残疾低保户,曾帮助丢失儿童找到父母,在自家面馆内先后捡到数十部手机,多次捡到手提包、钱包、银行卡,都已归还失主。(记者 朱静)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