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棚改惠民 2015徐州棚户区改造快速推进

2015年06月01日13:24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棚改惠民 2015徐州棚户区改造快速推进

围绕徐州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重大产业项目,2015年全市计划安排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230个项目、征迁面积约2432万平方米。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以人为本,让利于民是棚户区改造的首要原则,力争让每一个棚改居民都能住上满意的房子。

子房棚户区依山而建,占地近400亩。改造前,这里危房林立、道路破损、设施陈旧。

原子房棚户区居民 田阿姨:那不方便可多了,厕所主要是个大问题,再一个垃圾可脏了,任哪都是,路也窄,一下雨,那山上水都能灌屋里去。

目前,子房棚户区动迁工作已接近尾声,对65岁的田阿姨来说,她在这里已经住了40多年了,即将搬迁,虽然心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盼。

原子房棚户区居民 田阿姨:那边一去看啊,那条件各方面比这强很了,学校啥的都有,俺屋后就是公园,前面马路上对着大门正好是汽车站,干什么么都方便。

告别棚户区,住上新房屋是子房棚户区居民几代人的梦想。可作为徐州市区规模最大的棚户区,子房棚户区动迁工作也是块硬骨头。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云龙区推出了"政策、勤廉、温情"三位一体的拆迁模式。照片上的这名青春靓丽的姑娘是当地居民李德珀的女儿,大学毕业后没多久,就查出患有尿毒症。经过几年的治疗,病情基本稳定,但家庭的经济状况愈发紧张,更经不起搬迁的折腾。动迁工作组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为他们提供了现住房,帮助他们最先搬进了新居。

原子房棚户区居民 李德珀:还两室朝阳,对孩子的身体健康还是有利的,我一拿到这个钥匙心里可敞亮了,这屋里给小孩弄个透析室,正好还能放开一个小电脑桌。

一个个来自城市底层的心声,一张张百姓的笑脸,都在记录和见证着棚户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所取得的成就。作为徐州市规模最大的棚改项目,子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已签约 3360户,签约率达94%以上。同时棚户区安置小区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

云龙区棚改办负责人 李军:这个地块的周边大家都能看到,无论是交通环境,还是配套设施都非常到位,在我们地块周边,不仅有一个云龙区的社会福利中心,还有我们街坊中心,包括农贸市场,未来在这个地块的北侧,还有专门医疗用地。

子房办事处棚改是云龙区,更是全市棚改成果的一个缩影,把最好的地块、最美的环境、最便捷的交通,最大化地让百姓享有,棚户区改造不仅为居民开启了新生活的起点,也为城市打开了现代化的发展空间。

作为泉山区棚改重点项目之一,卧牛片区的棚改项目,涉及的6个社区4145户居民基本全部签约动迁完毕,总占地3395亩的卧牛地块已完成清理,为规划的泉润公园、卧牛山体绿化、中小学建设等重大城建项目实施奠定了基础。卧牛片区棚改,掀开了徐州“西部大开发”的序幕。

鼓楼区今年该区计划实施苏堤北路、北闫窝、马场湖周边、东沈场等37个项目,征迁面积386万平方米。年内重点加快推进新彭花园、新庄花园、白云东路等5处121万平方米定销房建设。

云龙区计划实施25个棚改项目,总征迁面积达180万平方米。

2015年全市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年内计划实施共174个项目。其中,重大基础设施建设61个项目、民生改善86个项目、重大产业16个项目。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