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山东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成立 服务山东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标准和认证体系将建立

2015年05月29日16:56    手机看新闻
成立仪式现场
成立仪式现场

人民网潍坊5月29日电 中国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产业联盟(山东)成立大会暨创业创新发展论坛于今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中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执行主席张竞强、和君集团总裁刘纪恒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刘纪恒强调,“联盟的成立有助于企业和相关组织的结构效率和运营效率的提升,可为联盟内中小企业提供有实效的的思想、知识、资源和方案。”

据悉,中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是由和君集团与中小企业协会共同发起建设的一个全国性服务体系,致力于促进中小企业走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最终造就一个生存能力顽强、效益良好、充满活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

山东联盟是该产业联盟的首家省级联盟,意在借力和君集团“咨询+资本+商学”的综合模式服务山东区域的中小企业,促进山东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同时,潍坊也成为全国首家地市级的专精特新联盟,由此形成“全国—省—市”的联盟体系,有利于政府政策落到实处,更快更好的为山东中小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

据和君集团总裁刘纪恒介绍,中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将很快建立起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并经过认证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标准,与中介平台、金融机构等充分合作,从而真正的为中小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服务。

在下午举行的潍坊市创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和君集团总裁刘纪恒针对新常态下区域经济发展挑战与机遇做了精彩演讲,和君资本总裁何劲松围绕资本市场与中小企业成长的话题为当地中小企业高管建言献策,潍坊市20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了本次大会。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