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西洽会”上徐州华彩尽显

2015年05月29日14:21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洽会”上徐州华彩尽显

客商在“西洽会”徐州展台洽谈。记者 刘作霖 摄

5月22日至26日,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安举办。

徐州市政府和各县(市)区组织的20余家企业、80余人组成的徐州代表团参加了第十九届“西洽会”。在5天的时间里,西安市民和参加“西洽会”的国内外代表团、客商一起近距离感受了“楚风汉韵、南秀北雄”新徐州的华彩。

“徐州是新亚欧大陆桥东端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自古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在‘一带一路’中发挥连接南北、承东启西的辐射引领作用,徐州历史文化悠久,风景宜人,宜商宜业。我要到徐州去考察看看。”外地参展客商高辉说。

“西洽会”上,徐州展区通过实物、现场展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我市的发展成就、城市特色、规划蓝图等。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高度重视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成立了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我市这次参会的指导思想是: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突出招商引资,推进投资洽谈,加强与经济腹地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经济联系,以企业为主体,项目合作为核心,为徐州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拓展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本届展会以“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与沿线国家投资贸易合作,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和共同繁荣。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我市共排出合作项目27个,总金额约40.37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15个,总投资额约17.88亿元,贸易类项目12个,贸易额约22.49亿元。两个参加省代表团重点签约的项目:维维集团洛南苍圣商贸城建设项目,由维维集团投资2.7亿元,建设洛南县苍圣商贸城,主体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徐州蓝丰年产6000吨生物制剂项目,由徐州蓝丰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在宁夏中卫工业园区新上生物制剂生产线2条及相关环保装置。会议期间,我市代表团还积极与扶贫协作对口市县联系,赴扶贫协作铜川市及县区进行对接,签署共建协议,开展交流活动,落实今年挂钩扶贫协作任务。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洽会”是一座桥梁,它在宣传展示徐州的同时,加强了徐州与我国经济腹地、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经济联系。近3年来,我市在“西洽会”上共参加省代表团重点签约项目7个,签约总额20多亿元,积极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及区域经济融合和共同繁荣中。(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侯立建)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