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是座活力十足的城市”

2015年05月29日13:52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是座活力十足的城市”

“青岛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是一座活力十足的城市。”昨日,来青参加“山东省―南澳州合作发展论坛青岛分论坛”的南澳大利亚州州长魏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魏杰先生自2011年起任南澳州州长,此次是他第二次来青岛访问。甫一见面,他就兴致勃勃地谈起对青岛的印象,他告诉记者:“每次来到这里,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美丽,总看到这样的美好场景,灿烂的太阳高照,蓝色的大海边行驶着一只只白色帆船……我也深深感受到这里的人民非常友好、非常愿意接受新事物,更深感这里经济发展迅速,充满发展活力。”

南澳大利亚州位于澳大利亚中南部,中国是其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市场,该州与山东省、青岛市的友好交往由来已久。山东省与南澳州1986年正式建立友好省州以来,青岛与南澳州在经贸等多领域均有实质性的合作。此次在青举行的“山东省――南澳州合作发展论坛青岛分论坛”上,双方又达成了诸多合作协议。

谈及下一步青岛与南澳州如何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合作时,魏杰说:“双方将主要在五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一是能源和资源方面,包括可再生资源的合作,二是医疗卫生和健康养老方面的合作,三是食品和酒类方面的合作,还有教育、旅游业方面的合作,再就是科技方面的合作交流等。”

南澳州的首府是阿德莱德市,该市与青岛市于去年4月正式缔结友好城市,这也是该市首次在中国缔结友好城市关系。魏杰表示,希望双方举办定期的互访交流活动,比如今后每年5月份南澳州组织访问团在青岛举办论坛、经贸洽谈活动等,每年9月青岛的企业去南澳州参观交流。同时,双方还要不断加强政府、民间以及学校、企业等多方面的交流,比如在学生交流项目方面,阿德莱德市会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实习条件,吸引青岛的学生去亲身感受阿德莱德的城市和教育资源特色,从而不断增进两地彼此的了解,推动两地的友好关系深入发展。(戴谦)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