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国际电影节预计2017年举办 可媲美戛纳

2015年05月28日13:29  来源: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国际电影节预计2017年举办 可媲美戛纳

  青岛正在积极申办的国际电影节,预计将于2017年在东方影都举办。期间,通过与戛纳电影节、奥斯卡学院等机构合作,还将设置“戛纳日”和“奥斯卡日”。电影节级别有望媲美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这是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的。

  据了解,在不久前刚刚落幕的戛纳电影节上,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万达集团等有关方面与戛纳电影节交流了电影节运作机制及相关配套服务体系,探讨在2016年戛纳电影节设立“青岛日”,在电影节现场融入青岛元素;2017年青岛国际电影节期间设立“戛纳日”,由戛纳方面拿出一些影片,作为青岛的补充展映。此前,奥斯卡学院已与东方影都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将在青岛国际电影节期间设“奥斯卡日”,由奥斯卡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西海岸发展集团董事长王志军表示,“为加快推进青岛国际电影节进展步伐,我们将与万达集团共同引入国际资源,突出青岛电影节的国际化特色。在东方影都举办世界一流的青岛国际电影节,级别媲美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每年将有百位国际巨星出席。”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