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绽放人文魅力 徐州着力打造精品历史文化街区

2015年05月27日15:39  来源:淮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绽放人文魅力 徐州着力打造精品历史文化街区

5月19号,市委书记曹新平在调研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做好历史街区的保护性建设,着力打造内涵厚重、特色鲜明的精品历史文化街区,使之成为一幅唤起老徐州历史文化记忆的精美画卷,让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魅力更加华彩绽放。

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是我市深厚历史文化的重要标志,更是徐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一块瑰宝。街区内珍贵的古建筑遗存,展现出城市的古老沧桑,唤起了人们对老徐州的历史文化回忆,更是徐州人记忆乡情乡思乡愁的一种寄托。目前,我市正一丝不苟地做好历史街区的保护性建设。

曹新平、王昊等一行实地调研了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户部山文化市场、户部山翰林街等地。曹新平要求,积极推进户部山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创建工作。对照创建目标要求,做好崔家大院、郑家大院、李家大院、老盐店等古建筑的保护性修复,全面提升古玩、字画、玉器、茶道等文化艺术品交易与经营的业态档次,着力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品牌。要精益求精抓好历史文化街区的日常管理,加强历史文化街区的综合整治,统一设置建筑的门头店招、门窗栅栏、空调外机等设施,倾力打造特色鲜明的街区风貌。

曹新平强调,要按照民国建筑风貌,加快推进回龙窝街区内老办公楼及周边居民楼的外立面改造,使之与回龙窝历史街区的建筑融为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民国建筑群。要科学调整户部山古建筑陈列馆的展览主题,着力展现出徐州古建筑的历史演变过程。要优化完善郑家大院、刘家大院等古民居的装修装饰,原汁原味展示近现代时期徐州大户人家的生活风貌。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