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2015年05月27日15:27    手机看新闻

5月27日,经过八个月的积极筹备,全国首个 “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正式成立。科技部相关领导、河北省秦皇岛相关政府领导、中国薯类深加工产业知名企业家、科研机构专家、高校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创新发展” 在中国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品牌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委员会主办,秦皇岛鑫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秦皇岛市各级政府、科研院校和同行企业等支持协办。本联盟旨在搭建一个中国薯类深加工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协同发展平台,通过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科技为动力、以创新为手段,快速提升我国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整体水平,积极推动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孙小林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是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深入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构建与发展,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

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联盟牵头单位秦皇岛鑫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朴秀清致大会欢迎辞。她代表联盟感谢科技部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为联盟成立给予的关怀与帮助,对秦皇岛鑫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能承办本次活动感到荣幸和自豪。她认为,“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具有三大重要意义。首先,联盟的成立是一个创新之举,开行业先河,创造性的用平台思维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其次,联盟的成立又是一个务实之举,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将快速把握宏观经济环境变化下的机遇,促进产业转型与升级非常现实,联盟用切实可行的机制逐步推动破解行业发展难题。第三,联盟的成立是一个共赢之举,通过产业生态链的构建,可有效贯通技术研发、产品制造、销售渠道、人才交流等多个环节,大大节约成本,有效提高效率,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

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吉志新和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高彦祥在大会上先后做《联盟筹备工作报告》和《联盟技术创新工作报告》。他们详细介绍了联盟的筹备工作以及技术创新总体思路。据悉,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下设常务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等三大常设机构,分别履行联盟重大决策、专业指导和日常管理职责。

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行业组织的高度关注。秦皇岛市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创新的土壤非常浓厚,本次国家薯类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设机构落户秦皇岛,成立大会在首都北京举办,必将为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为秦皇岛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中国薯类深加工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