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安徽灵璧公安开展时节定制“假种子、假化肥”防范活动

2015年05月26日17:15    手机看新闻

每年春耕时节,都是假农资案件的高发时期,一些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这段时期市场混乱、走货快的特点大肆进行假种子、假化肥的售贩活动。

2015年4月20日以来安徽省灵璧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2015年3月初以来,灵璧县某丰公司伙同河南省“忽悠”团每天以农技培训为名,组织农户到富康大酒店六楼会议室以传销形式听课、培训、定玉米肥及玉米种。某丰公司组织河南人30-40人,划分多个小分队,走村串户,把农户用面包车接到富康大酒店统一供用早餐,从8:00-9:00这段时间所谓的农技培训,实为过于夸大宣传玉米肥的肥效和玉米种的产量、并承诺田间管理的一系列实际办不到的喷药、除草、收割、犁地服务,欺骗农户。所售肥料为不含磷、钾的氯化铵氮肥,玉米种为泰玉2号的包装袋里面的种子却不是泰玉2号(附国家认定部门的检测报告),成本为15元/袋。以上肥料和玉米种搭售为130元,一袋肥料和一袋玉米种成本共计为50元,卖给农户130元,利润为80元,实为暴利。在富康开培训会的同时,正丰公司组织十多辆农用车装上玉米肥和玉米种按照会场上定的数量送到农户家中,收现款,不赊销。近二十多天来,每天在富康大酒店六楼会议室参加会议的农户都200-300人不等,定购玉米肥和玉米种都在1000-2000袋不等。到目前为止所销售玉米肥和玉米种分别在2万袋之多,销售金额达人民币300万左右,也就是说灵璧县有2万多亩土地要用上假肥料、假种子,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由于农资产品往往要在使用较长时间后才会暴露问题 ,一旦受害,损失难以挽回,严重损害农民的利益,甚至引发涉农不稳定事件,社会危害极大,需引起高度警惕。

警方提示:

1、农民在选购种子、农资时要到正规销售网点采购;

2、在购买农资后要主动索要发票,做到有据可依,方便日后维权;

3、同时提醒农技部门要对农民普及假种子、假农资的基础识别知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

4、在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检举揭发涉假线索,以便公安机关及时予以查处、打击。(经侦大队 陈红玲)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