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雨润集团与中信证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巨头助力民营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2015年05月22日14:45    手机看新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5月21日,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在南京与雨润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拉开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强强联合的序幕。中信证券执行董事、总经理程博明,雨润控股集团总裁祝义亮等双方高管团队出席签约仪式。未来,中信证券和雨润集团将在多个产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助力民营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产融资本强强联手

面对宏观经济放缓的趋势,传统产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迫切压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有效融合,成为整个行业的共识。如何在新经济常态下实现更大的突破和发展,是企业管理者时刻面临的重大课题。中信证券作为国内最大的投资银行,在财务顾问、资产管理、证券经纪等业务领域引领着行业发展。中信证券积累了运用金融手段助力传统产业升级的丰富经验。竞合双赢的共同目标,让两个不同行业的龙头走到了一起,拉开了战略合作的序幕。

据悉,中信和雨润的此次“联姻”,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帮助雨润创立REITs孵化基金,全面提升资产运营效率;二是全面推进雨润从重资产向轻资产企业过渡,创新经营模式,加速向服务型企业转变;三是在企业融资、投资者价值管理、流动性管理、股权托管等方面,为雨润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此次合作的意义就是,推动企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利用资本市场为产业发展拓展延伸空间,最终帮助企业实现稳中求进、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

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雨润集团与中信证券将在多个领域搭建战略合作平台,中信证券旗下各业务机构与雨润旗下各子集团展开无缝对接,各司其职、快速推进,按照不同时间期限完成各项预定目标。

中信证券执行董事、总经理程博明在签约仪式上表明,雨润作为其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中信证券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为雨润提供优质、专业的资本市场服务,最大限度地激活雨润集团的产业资本,从而实现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效率最优化、价值最大化,助推企业高速发展。

雨润控股集团总裁祝义亮表示,雨润集团与中信证券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行业优势,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雨润集团是改革开放以来迅速崛起的多元化产业实体,规模可观、潜力巨大。中信证券是国内享有极高声誉的优秀证券公司,能够准确把握国家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双方本着产融互动、转型升级、合作共赢的目的,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提高资产证券化率,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强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另一方面可以通过RIETs等金融工具,优化存量资产,分离轻重资产,实现商业模式创新;另外,还有助于集团拥抱互联网等新经济并推动并购转型,最终实现集团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当前,雨润集团正处在战略转型关键时期,雨润集团与中信证券的全面战略合作启动后,雨润将借力中信证券的强大战投,谋求转型发展,推动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化;中信证券通过搭建雨润集团这个大平台稳固产业,放大收益,最终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