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打造蓝色经济区首个高层次人才视频洽谈平台

2015年05月19日08:18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打造蓝色经济区首个高层次人才视频洽谈平台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在线举办“蓝色经济区首届高层次人才项目网上视频洽谈活动”,中国科学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省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山东科技大学、国信集团、双星集团等20多家蓝色经济区用人单位和来自全国的100余名高层次人才在线视频洽谈,参会人员95%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历。

据了解,为更好地推动蓝色经济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发展,提升移动互联时代人才服务水平,2015年青岛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自主研发了“高层次人才项目网上视频洽谈平台”,通过网络平台为蓝色经济区用人单位提供人才项目需求发布、视频面试、线上验证、在线录取以及远程视频教学等综合配套服务。该平台与人才现场招聘、校园招聘等引才形式互为补充,利用互联技术实现即时远程交流,能够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节省大量时间和经费,有效提升人才引进效率。

据青岛市人才中心相关人员介绍,“高层次人才项目网上视频洽谈平台”启用后将实行常态化运营,用人单位在平台注册成功后,可根据用人需求随时上线与拟引进人才进行视频接洽。下一步,市人才中心将与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在现有PC端平台的基础上,推出移动互联终端平台,进一步扩大人才引进服务范围。(蒋芳 王虹)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