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城东休闲公园一期“十一”前竣工

民富大道以南片区现已全部完工

2015年05月15日16:29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城东休闲公园一期

民富大道以南片区公园一角。  记者 赵卫东 摄

5月13日,城东环状休闲公园一期工程民富大道以南片区已经完工,按照计划,整体一期工程将在“十一”前竣工。

城东、城西、城北三大公园建设,是今年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其中,城东环状休闲公园一期位于和平路以南片区内,含民富路以南东苑绿地及三道中河两侧绿地,建成后将把周边道路绿化、街头绿地和已完工的三八河带状公园整合一起,形成跨多个小区、多条道路的环状休闲公园。

当日,记者来到城东环状休闲公园一期民富大道以南片区的公园内,很多工人正在园内忙碌。有的工人在对已经种植完毕的树木、植被进行浇灌,有的工人在对铺设好的人行道板进行清理,有的工人在冲刷花岗岩地面。

“现在以南片区已经全部完工了,剩余工程也正在赶进度,按照计划,“十一”前一期工程能全部完工。”云龙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副处长周素侠介绍,城东环状休闲公园将建成环状休闲、景观公园。整个工程占地面积约250亩,分两期实施,一期约100多亩,实施民富大道周边地块。公园里设置了健身广场、羽毛球场地、篮球场地。建成后的城东环状休闲公园将在整个城市东区满足生态园林城市创建500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的标准,附近十多个小区居民将直接受益。

项目经理孙杰说,“一期工程就是要在长达4000多米的带状公园内,打造融合自然、休憩、健身的诗意花园。”未来公园将形成“一环、一轴、五带、十园”的格局,其中“五带”是5个主要的绿化片区;“十园”是10个小型园林布景,目前槐花园、环福园、筱田园、听风园等已完工;“一轴”是贯穿整个公园的健身步道。此外,公园还将建设篮球场、健身广场等体育运动设施和区域,与规划建设的集散活动区、观赏游览区、安静休息区共同组成功能完备的城市公园。

据了解,目前一期工程建设的是环状公园的“西环”,待到“南环”建成后,一个封闭的城东环状公园就全面建成了。整个环状公园服务半径为1500米,为周边橡树湾、坝山新苑、紫金东郡、金色雅筑等十余个小区的居民提供游览、娱乐、休息的城市公共绿地。(记者 赵卫东)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