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已完工 29日首航日本韩国

2015年05月14日17:0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已完工 29日首航日本韩国

日前,备受关注的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已完工,港内客运中心的设备进入调试阶段。天海豪华邮轮“新世纪号”已停靠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码头,为29日首航日、韩做准备。

11日下午,记者来到与邮轮母港相配套的青岛港国际客运中心,整体建筑已经完工,白色“风帆”造型格外醒目,外围的钢架已经搭建好,玻璃幕墙也安装完毕。“客运中心的主体工程早已完工,内部装修目前也已基本完成,现在客运中心内的设备已就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青岛港国际客运中心副经理刘文韬介绍,客运中心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设备调试将在29日首航前结束。据介绍,29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将运营“青岛—长崎(日本)—福冈(日本)—青岛”“青岛—济州岛(韩国)—釜山(韩国)—鹿儿岛(日本)—青岛”两条母港国际航线。

据了解,邮轮母港国际客运中心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3米,长338米,宽96米,空间最大跨度60米,主体建筑为地上三层,涉及最高通关能力可达到每小时3000—4000人次,规划年游客吞吐量可达到150万人次。

“目前,青岛港正在跟数家世界知名邮轮公司接洽,计划8月以后,将有更多的航线从青岛首航。”刘文韬告诉记者,邮轮母港投入使用后,很多邮轮航线也将增设青岛站,预计今年将有20条母港航线在青运营,3年内母港航线将超100条。

目前,将于29日首航的两条航线船票已经开始对外销售,预售价格最低为3999元,内舱价格4799元,阳台房间6000—7000元不等,29日首航当天的船票已售罄。(记者 官文涛)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