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采挖收购运输草原野生植物的通告

2015年05月12日13:26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采挖收购运输草原野生植物的通告

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采挖收购运输草原野生植物的通告

 

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采挖收购运输草原野生植物的通告

 

为保护呼伦贝尔草原的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保护农牧民赖以生存的草地资源,市政府连续多年全面禁止采挖、收购和运输野生植物。但近年来,随着利益驱动,违法采挖、收购和运输野生植物活动屡禁不止,给草原生态系统带来了严重危害。

为依法保护草原,切实保障农牧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基本草原保护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草原野生植物采集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市政府决定于2015年4月24日至11月20日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呼伦贝尔境内从事采挖、收购、运输草原野生植物和从事破坏草原植被的其他活动。

二、呼伦贝尔境内已停止办理发放草原野生植物采集和收购许可证。凡在呼伦贝尔境内从事采挖、收购、运输草原野生植物和从事破坏草原植被的其他活动均属违法。

三、各旗市区政府和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农牧业、环保、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要通力协作,联合执法,共同打击采挖、收购、运输草原野生植物的违法活动。对顶风作案无视法律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各级政府部门要严格保密,切实做好保护工作。

 

各旗市区举报电话: 鄂温克旗:8812358;陈巴尔虎旗:6711161;新巴尔虎左旗:6607232;新巴尔虎右旗:6403444;

海拉尔区:8572691;满洲里市:6225561;扎兰屯市:3204288;牙克石市:7207277;根河市:5223512;额尔古纳市:6826400

莫力达瓦旗:4613701;阿荣旗:4217263;鄂伦春旗:2248413。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