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送毕业礼 学号戒指是“信物”

2015年05月07日16:11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号戒指是“信物”

资料图片由江苏师大提供。

“2015届毕业生有福了!学生工作处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独一无二的毕业礼物!各位准备接大招了!”5月5日,江苏师大自管会服务平台的一则微信在该校4000多名毕业生中炸开了锅——独一无二的毕业礼物究竟是什么呢?原来,2015年毕业季,江苏师大学工处寄情于物,给每位毕业生赠送一枚毕业戒指,希望通过毕业生戒指,提醒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每一位学子,无论以后到何处,拿出这枚戒指,都能忆起四年的美好时光。

谈及送毕业戒指创意,江苏师大学工处负责人李晓羽老师说:“第一个毕业戒指诞生于1835年的美国西点军校。此后200多年的时间里,毕业戒指被看成显示学校的荣誉和代表成长的纪念,是融入社会的标志。它的意义早已超过单一的纪念意义,它是一种象征,象征着一种归属,象征着一个身份的跨度,象征着一种友谊的升华,更象征着母校精神的延续与发扬。而且,通过与学生们沟通,我们也发现对于毕业戒指这样的礼物,他们有很高的认同度。所以经过反复商议,我们最终选定将具有一定国际化特征的戒指作为毕业礼物,赠予毕业生们。”

“好浪漫啊,把这个戒指珍藏起来,一定是非常美好而珍贵的纪念品。”记者采访中获悉,今年的毕业生们都非常期待收到这份毕业礼物。今年刚刚考上研究生的苏同学告诉记者:“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纪念,代表着学校对我们无限的关爱和牵挂。”

据了解,江苏师大此次赠与毕业生的戒指由纯银打造,指环编号从最小的12号到最大的29号,还配有链子,学生可作为戒指佩戴,也可作为项链佩戴。戒指的正面刻有“江苏师范大学”及校名缩写“JSNU”,旁侧刻有校标及学校成立年份“1952”。内侧还刻有师大“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以及一个专属编号,一生一号,没有重复。“学生内部可以调换调整,可能的话,学生可以去寻找自己喜欢的数字。”

“我要去找我的生日‘0308’号!”九月就要去香港读研的刘同学对这个编号非常感兴趣。“那我要‘0888’好了!”即将进入金融系统工作的冯同学开玩笑说,希望能让戒指的编号给自己带来好运气。

■新闻延伸

国内高校制作毕业戒指始于2004年。

1835年,著名的美国西点军校率先推出具有纪念意义的军校毕业戒指。此后,美国各大高校相继推出了具有自己学校特色的各类毕业戒指。

2012年,厦门大学毕业戒指在毕业生中引起极大轰动。“厦大版”毕业戒指,融入了学校校徽等元素,加入同学们最喜欢的DIY成分,大家可以写上自己的毕业感言、纪念留言等。

2013年,一个名为“华科票务”的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创业团队也制作了“华科版”的毕业戒指,钛钢打造,外面刻有英文校标。

2014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其官微上宣布,将为2014年毕业生限量打造钛钢合金的毕业戒指,每枚戒指刻有唯一编号,发行量为5980枚。(记者 甘晓妹)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