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巨龙淘宝夜市迁址追踪

巨龙淘宝夜市开始搬迁

原址今日闭市 新址5月1日试营业

2015年04月30日16:33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龙淘宝夜市开始搬迁

业主正在将货物运走。 记者 孙井贤 摄

业主整理货物。

给货物打包。

昨晚7时,巨龙淘宝夜市开始正式搬迁至新址——人民广场西部的雅都综合楼。今日,巨龙淘宝夜市原址将闭市。明日,新的淘宝夜市将试营业。

现场:该搬的都准备好了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巨龙淘宝夜市原址,看到除了一楼还有大部分经营户正在经营外,二楼、三楼几乎都清场了,只剩下一部分商家在整理货物。

“今晚就搬,明天这里就关门了。货物整理的差不多了,就等着搬迁时间一到,一车就拉过去了。”二楼百货经营户陈大姐干夜市多年,她5年前搬到这里的时候,就觉得这里不是久留之地,“新地方消防通道很规范,不像这里,天天都提心吊胆的。”

一楼虽然还有大部分商户在经营,但也都是做最后的甩卖。商户吴师傅告诉记者,他们这是最后一天在此经营,因为是一楼且靠近大门,能卖多少就卖多少,该搬的都准备好了。

交警:引导搬迁队伍搬迁

泉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磊表示,他们的任务主要是迁入和迁出点的秩序保障,保证道路畅通。“为此,我们专门制定了一条交通路线,引导摊主有序搬迁,确保搬迁顺利。具体路线为:从淮海路巨龙淘宝夜市出口到原水利局路口左转掉头,由东向西行驶,到淮海西路与矿山东路交叉路口(原友谊商场西侧)右转进矿山东路,到矿山东路与矿山路交叉口左转驶入矿山路,到矿山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左转向南借慢车道进入新址,排队有序进入新夜市。”

陈磊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此次搬迁,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之所以晚上7点后搬迁,是为了避开晚高峰,以免影响新夜市附近万通小区、万通家园小区的居民正常通行。”

城管:保障市容秩序

泉山区城管局副局长褚夫彬表示,为了保证此次搬迁顺利进行,该局出动了机动力量应急,重点针对老夜市门前可能出现的占道经营。另外,段庄办事处城管科也出动了城管队员,针对新夜市可能出现的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管理。“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的城管队员将负责沿途保障,并协助整治老夜市可能出现的占道经营。还有就是王陵办事处也安排相关的工作人员值班,保障老夜市周边的市容环境和卫生。”

公安:确保搬迁安全有序

泉山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夜市搬迁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该局党委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此次搬迁安保工作。

“搬迁现场将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仅局领导亲临一线指挥调度,分局还一共抽调民警20余人、警辅40余人参加搬迁现场执勤。”(记者 陆铭)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