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房山地税落实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5年04月30日13:02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今年2月份又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由年应纳税所得额10万元以内(含10万元)扩大到20万元以内(含20万元),进一步扩大了优惠范围。为了确保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北京市房山区地税局多举措做好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

为了让小微企业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疑问。在税源所设置专人专岗,负责解答小微企业纳税人关于政策变化、网上申报等问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针对纳税人反映的应享受未享受问题,及时进行核实,确保小微企业“应享尽知”。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提醒短信,截至目前共发送8000余条。此外,该局还积极组织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培训会,重点讲解小微企业备案、系统填报、超微扩围等要点,截至一季度共组织培训15次。

为方便纳税人更便利、快捷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该局简化办税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通过填写申报表自动履行备案手续,不需再另行报送备案材料,减轻纳税人负担;建立电子档案,将享受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进行分类、统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申报、办税及退税等提供服务。同时,及时向区有关部门反馈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为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改善就业做好数据支持。

通过采取系列合理有效的措施,截至今年一季度,房山区地税局通过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使655户企业享受到这一利好政策,为企业减税126.9万元。如今,房山区的小微企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比以往更具活力。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