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上海餐饮市场即将展开调味品之争 几十亿市场待发掘

2015年04月28日13:16    手机看新闻

在日前于湖州举行的中国料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上海烹饪协会副会长李耀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继食材、产地和厨师之后,餐饮界的竞争已经转向了调味品的竞争。他预测,去年上海餐饮市场营业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调料需求如果达到3-5%,则有年销售额30-50亿元的市场待挖掘。

“餐厅常把餐饮品质与食材、产地、厨师等联系在一起,下一个卖点就是好的调味品。”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卢永良说,未来中国餐饮界的竞争就是调味品的竞争,“调料零添加”是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烹饪协会将宣传、研究和引导包括原酿料酒在内的原酿品质调味品进入餐饮业。然而,他同时认为,现在市场上的调料,勾兑的太多了。因此,卢永良呼吁调味品协会加强监管。

“为满足消费者健康安全的消费需求,餐饮业的食材都已经升级了,现在调味品也要升级。”在《舌尖上的中国》担任总顾问之一的沈宏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消费者对“添加”、“勾兑”这样的词汇很敏感,认为餐饮品质才是最重要的。然而,目前中国餐饮业的供给和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是有矛盾的。因此,沈宏非呼吁,调味品行业相关标准一定要保证公开透明,让消费者了解到调味品的制作工艺过程和有无添加等方面方面。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卢永良表示,为保障中国餐饮食品安全,调味品协会及其主管单位应尽快修订料酒标准,严格区分酿造和勾兑制作工艺,并加强监管。(文婧)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