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工程二环北路互通立交桥加速推进

二环北路地道下月初贯通

7月底二环北路互通立交主体工程将全面完工

刘作霖

2015年04月27日15:45  来源: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环北路地道下月初贯通

工人在桥面上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记者 齐浩 摄

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工程重大节点之一的二环北路互通立交,在中铁十五局集团五公司1000多名施工人员的日夜奋战下正加速建设。根据计划安排,5月初二环北路地道将贯通,7月底二环北路互通立交主体工程将全面完工。二环北路互通立交桥为四层组合式立交桥,建成后将优化西区黄河北路、二环北路、铜沛路等节点的交通组织。

4月25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6台塔吊伫立在施工现场,1000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地道、匝道桥、主线高架桥等不同的施工位置,进行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施工,大型材料运输车穿梭于工地之间。

“二环北路互通立交作为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工程四大立交之一,是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工程重要节点之一。”项目负责人李合亮说,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加大了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采取工序交叉作业,三班倒的模式进行24小时施工,全面加快施工进度。为确保把二环北路互通立交桥建成优质工程,项目部与指挥部主动策应,上下一心抓细节、抓过程,一丝不苟、一着不让,确保地道、匝道桥、主线高架桥的每一道施工工序、每一个施工部位都无质量隐患。对于重要节点工程,项目经理部所有人员亲自挂帅到施工一线,全力督战,全面协调。对于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督办单形式,一事一议,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日期,使得现场问题处理效率明显加快。

据介绍,二环北路互通立交位于整条三环西路居中位置,分为三环西路快速路主线地道、地上段、二环北路高架桥、上跨匝道四部分。建成后,三环西路快速路将与二环北路延长段(规划建设)、铜沛路、黄河北路连接,通过上下匝道完成二环北路与三环西路快速路的交通转换,地面部分新建铜沛路在二环北路下穿陇海铁路位置被分为两条支路:西北方向出城、西南方向进城,并在原货场附近与三环西路形成五方向平面交叉。

另据了解,上周五,三环西路高架快速工程路面基层已完成试验段铺设,为路面工程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工程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截至4月25日,高架桥桩基及下步构造基本完成,箱梁浇筑完成60%(45联),除北环8联外,其余均正在搭设支架,七成以上已进入底模板及钢筋安装阶段,预计本月末将形成一次混凝土浇筑小高潮。(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李如君)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