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徐州:加强重大疾病防控 推进食品安全监测

2015年04月27日15:41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强重大疾病防控 推进食品安全监测

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我市将不断增强疾病防控应急能力,推进卫生监督执法,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11类43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40元以上,增量全部用于支付村医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年度使用、更新率达85%以上,居民对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稳定在90%以上。

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强化各级疾控机构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睢宁县、新沂市疾控中心新址建设。继续实施重点传染病以及地方病防治“十二五”规划,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项目,保持传染病防控的平稳态势。进一步落实扩大儿童免疫规划,确保儿童预防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大力推动慢性非传染病防治工作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组织实施城市肿瘤早诊早治和儿童口腔卫生综合干预项目。

提高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全市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网络建设。开展卫生应急演练,加强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和卫生应急宣传,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和处置水平。沛县、鼓楼区和泉山区力争达到省级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推进乡镇、社区卫生应急规范建设。

推进食品安全监测。完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和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强化监测数据利用,确保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点覆盖所有县(市、区)和全部人口,每个县(市、区)至少设置1个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哨点医院。加强食源性疾病防治管理。

做好妇幼保健卫生服务。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创建,强化母婴保健专项技术和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监管,确保机构和人员持证率100%,爱婴医院复核评估率不低于80%,在册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合格率达95%以上。加快市、县两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中心建设,增强母婴急救能力,保障母婴安全。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控制在5/10万和4%。以下。(记者 骆耀明)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