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青岛市党政代表团赴安顺考察对口帮扶工作

2015年04月27日13:52    手机看新闻

4月26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率青岛市党政代表团到安顺市考察对口帮扶工作,并向安顺市捐赠对口帮扶资金4000万元。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副省长刘远坤,市委书记周建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市领导阳向东、斯洪东、山林、杨晓曼、朱桂云、孙宗子、熊元、彭贤伦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青山葱翠间,碧水桃花源。青岛市党政代表团首先考察了青岛对口帮扶援建项目——龙宫镇桃子村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在桃子村,李群与村生态乡村旅馆和农家乐经营户亲切交谈,当得知该村投入青岛对口帮扶资金120万元,坚持农业生态观光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发展思路,通过村庄规划、景观整治等举措,大力发展农家乐,目前已成为安顺市“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示范村,2014年人均纯收入超过万元时,他高兴地表示,按照这个发展思路,桃子村的老百姓将会越来越好,他希望桃子村要进一步加大农家旅馆餐馆服务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吸引大众游客到村观光旅游,促进广大村民收入水平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永涛汇报了对口帮扶工作落实情况,他说,新一轮对口帮扶以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地共建产业园从蓝图变为现实,“引企入安”加快推进、教育合作全面深化、旅游合作亮点纷呈、帮扶资金效益显现、互派干部挂职成效明显,帮扶工作从“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从政府帮扶向社会多元帮扶转变。

刘远坤说,长期以来,青岛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动真情,真扶贫,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物资,在扶贫开发、经济协作、园区共建、劳务输出和干部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贵州特别是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安顺市要科学编制“十三五”帮扶规划,深入推进安顺—青岛产业园区共建,深化经济合作交流,加大智力扶持,促进安顺优势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群指出,自青岛市明确与安顺市“一对一”帮扶关系以来,两市之间合作机制更加紧密,“造血”功能进一步增强,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智力支持进一步加大。在下一步工作中,青岛市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两市签署的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发挥好青岛市各方面的优势,本着带着使命来帮扶、带着感情来帮扶、带着责任来帮扶的原则,统筹实施好交流合作,努力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张广智要求,安顺市广大干部要以对口帮扶为平台,带着使命干、带着感情干、带着责任干,不断加强两地学习交流,实现全面互动、重点突破、互帮互促,共同开创两地合作交流新局面。

周建琨在主持座谈会总结时指出,李群书记、张新起市长百忙之中率青岛市党政代表团到安顺市考察指导帮扶工作,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对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视和对安顺的关心、关怀之情,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青岛市的大力帮扶下,在各方面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决不辜负青岛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和支持。

考察期间,青岛市党政代表团还先后到兴伟石博园,中航贵飞公司,安顺?青岛产业园参观考察。(李晓康)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